Friday, June 27, 2014

心结

又无意中,从一部戏剧,看到自己,以及跟爸,妈的矛盾。

每个星期二和s1在sk家共晚餐,其实有时候真的不太自然。但为了保持表面的亲情,我还是义务的保持每个星期的约会。但是,有时真的好勉强。其实,除了表面的话题 ,有时,根本没话题。大家坐在电视前,渡过一个钟头多,就各自回家。我也习惯过这样的日子,是很孤单,但好过生活在情绪不稳的气氛。表面潇洒,为他人着想的日子真的很累。

就这样,无意中,看到一部韩剧。因一个星期看一小段,没头没尾,好奇就从网络寻找故事的结局。不知何故,感受到心里的波动。。。。从女孩对她父亲的挣扎和矛盾,钩起一幕幕的景面。。。也从中了解自己为何在某些情景不能抑压的情绪化反应。还好,理智的控制始终存在,没说不该说的话。

戏剧里,一段对白,好深刻: 很多时候,我们以为我们了解,其实,是用自己的镜子,自己的制度,来衡量对方,自以为了解。自己没经历过,是很难了解别人的深痛。人往往看到表面的反应,就作判断。看不到的,是内心累积的伤痕。就是从同一个家庭出世,经历并不一定一样。

好多好多说不出的心语,好多好多流不出的眼泪,不一般的遭遇,习惯往内吞的委屈,似乎让戏剧里的女孩演出。。。剧本描出内心的彷徨,无奈,荒凉。看到女孩对父亲解不开的心结,才终于了解自己一段时间对父母的心结。也许我对自己太过苛刻。那些日子实在不是一般人能熬过,而且是孤独,无语的撑住,为了体谅,为了大局。心里好疼痛。

很多人把“家”当作理所当然的,不知有温暖,有家人维护,有家人照顾日常所需,是多么幸福。有时候,我真的好羡慕。一生的记忆中,完全找不到一幅被爱护的回忆,只有一幕父亲来宿舍,给我一台计算机,道歉只能为我做这么多。好悲伤的一幕。家是人一出世的依赖。渴望有温暖的家的记忆,不是过高的要求吧。但的确没有。也永远没有。是很遗憾的,很心疼的。

还好,戏剧是美满的结局。就算是戏剧,也希望 为别人找到的温暖和幸福欣慰。我不会抓紧心结,来折磨自己。我会学会放下。不好的回忆,也不会牢记。应学会放下。

至少,我学会面对,不逃避。能面对,才能放下。面对不被疼爱的记忆,是需要勇气的。找到根,才能解结。

心结。

戏剧人生,人生戏剧。有时候,太逼真了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