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21, 2014

毕生难忘的音乐会:刘家昌

昨晚,终于体验到现场聆听刘家昌本身唱他自己编写优美的歌。感触万分。心底好激动。

他是我最想听的音乐家,好难得有这机会。他已经七十了,我以为没机会了。是演唱会,但,以音乐为首,被美妙动人,扣人心弦音乐卷入,实在是无语能形容的享受。没特制的装置,在乐队的陪伴,一套西装,把他五十年的创作,一首接一首的现出。他的声音依然那么清脆响亮,跟四十年前完全没差别!我特地自己一个人买票。我要单独的欣赏单独的陶醉,单独的回味。

三个小时过得太快了。。。。是的,他的歌是回忆的桥梁。好几次,眼泪自然的流下。。。刘家昌的歌陪伴我成长。。。在我人生有特殊的地位。

童年成长的时光是一段很不愉快、辛酸的黑暗漫长时期。。。挨打,挨骂似乎是天天必经历。从学校回家,感受到的是恐惧。小小心灵的创伤,不是一般人能体会的。我不知道什么是母爱,也不知道家庭的温暖是什么。从小 就懂得要学会看脸色,学会畏避,学会抑制哭泣,学会承受,学会忍耐,学会坚强。没有能诉说心语的友人,也没有被爱的感受。

家里有一台丽的呼声,整天开着,在定时播歌曲,它们就是我的伴侣,我的知己。。。那段日子,音乐给我一丝内心的安慰;从无望中,得到一丝希望;从歌词,领悟到人生的起伏,情感的动荡,无奈的悲哀;从歌词,也相信爱,也坚信爱是伟大的,爱能克服困难,厌恨;也从歌词,得到启发。尤其从“海鸥” 的歌词:

海鸥 飞在蓝蓝海上
不怕狂风巨浪
挥着翅膀 看着前方
不会 迷失方向
飞的越高 看的越远
它在找寻理想
我愿像 海鸥一样
那么 勇敢坚强


这首歌,给我无限的鼓励,要勇敢,要坚强。无论狂风巨浪,要坚持理想。也可能从这首歌,让我对海独有偏爱。

那三个小时,我徘徊在回忆的路道, 从辛酸中,已成长,也快要升级做乐龄人士。好多好多说不出的感受。也觉得很欣慰。我自觉该做的已做到了。一身以爱对待我珍惜的人,不必回报。一切的义务也完成了,虽然还不够好,但在限制中,已尽力了。也一直坚持理想,没被名贵势力屈服。单独一个人,是有寂寞,但并没遗憾。我是很满足了。

他的歌让我回味过去。我感谢他写的歌,帮一位心灵受伤的小女孩,在音乐中织梦;在人生的旅途,他的旋律是我无形的伴侣。

这音乐会,是我毕生最完美的音乐会。能亲自听刘老师唱这些歌,我真的真的很欣慰。这三个小时的时光,我真的真的很珍惜。

很感谢这一场刘家昌,往事只能回味的演唱会。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