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December 10, 2012

振作

迷迷茫茫,过了四十没有方向,没有目标,没有规律,似乎失去自己的日子。犹如在海洋里无望地漂浮,又如在森林里迷失,没有方针,走不出荒野。


完全没有寄托的日子,对我而言,是毫无意义。为了活着而活着的日子,真不好过。

今天,告诉自己,我真的需要振作。

不是为了自己。因为一向自己是不重要的。我真的不懂得怎样为自己而活,只是现在懂得比较善待自己。

还好。虽然不懂得为自己而活,但起码懂得不能成为别人的负担。我更不想伤害到以往爱护我的人,我不希望他们对我的回忆有遗憾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很多人有意想帮人,可是他们想帮的方法,是从他们的角度来帮,只看层面。但我心里也意会到,就算他们想深一层的了解,有时候也是超过他们的界限。

毕竟,我人生的路途和经历是跟一般人不同的。连我自己的家人都不了解,何况是过平静生活的人

我是个很简朴,很容易满足的人,并没什么要求,只想偶而,有些温馨的感觉。我承认,从sk那里,感受不到。其实,我也应该料到,向来,我们的生活方式,思想距别巨大,因妈的离去,有那种无依无靠的感觉,把我们拉近。

但,过了这些日子,也返回原置。有时候,要保存亲情,是须保持些距离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还是算很幸运的。我还是有几位要好的朋友,是愿意帮我的。虽然,说不上是生死只交 (这个年代,有生死之交 吗?),但,是比家人还了解我的善友。是我自己开不了口。是自尊?是骄傲?我不知道。可能因为,我一向被视为强者,所以,如今,心灵到了几乎破产的地步,实在觉得狼狈。其实,我一向不想做女强人。只是情况一直不许我不能不逞强。当很落寞的时候,心灵熬不住的时候,很难开口,也开不了口。

四十天的堕落,也该清醒了。今天,我告诉自己,我要再尝试振作。我想踏出第一步。我不知,是否能做得到,但我知道,第一步是重要的。

人生对我真的毫无意义。以前还对教育界存有一些抱负,现在也看破了。

昨天,j2整家来探望我。我跟j2应该说有一种微妙的缘分吧。在一群侄儿女成长的时期中,她是我最少接触的。因为 j1的缘故吧。长大后,有闲聊过一两次,还好,保持中立。

大约七年前,她因先怀孕,要结婚,她妈不赞成,闹到妈那儿。妈也很不高兴。我刚好在,看她有自己的主见,而支持她的选择。因此,改进了我们的关系。其实,在我七个侄儿女中,是j2最象我。她年幼的样子,真的很象我。做事一些风帆也有些相似。这我有注意到。

我知道外人最多可以伸手来帮你。自己若不伸出自己的手,借一点点力来帮自己,别人是无能为力的。而且也是很不理智的。还好,我一向还是很理智的。

我知道她和 T带着t1,t2到我家,是想给于我感受到一些属家人的一点温馨。

是。我是感动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希望今天能走出迷宫的第一步。我知道路真的是很漫长的。而且,也还是很孤独的路途。

我只希望或许,我还能在很小很小的范围,给某些孩子,一点点的帮助吧。

我真的很想振作,不想一直徘徊在苦海里,心灵真的很疼痛。

求主怜悯我,宽恕我,帮助我,走出荒野。

我不用找到黎明。 我只求无愧的走近黄昏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